橘子吃不停

最怕一生碌碌无为,却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 橘子吃不停 | Powered by LOFTER

【授翻/Hannigram】Explosions in the sky Ch2.2

原作:GwenStrife

——————


“你把事情发生的经过告诉她了吗?”他问。

威尔摇了摇头。

“她没有问。”

“那你是怎么跟她解释你的伤痕的?”

“和跟您说的一样。”

“但是你在撒谎。”

“我为什么撒谎?”

“为了好看一点。”

“这不会改变任何事,“威尔说,他的目光里带着固执,”告诉她经过我不会感觉更好。相反,这已经够丢脸的了,为什么我们要反复地提起呢?”

“我不能强迫你谈论这件事。”

“原来您知道。”威尔尖锐地回答,几秒钟后他又为刚才的语气感到后悔。

“对不起,莱克特医生,”他懊悔地说,“我…只是有点困扰……”

“没什么。你有什么想法吗?”

一个微小的、不开心的笑容出现在威尔的面容上。

“除了我头脑里疯狂的那些之外的?”

“你没有疯,威尔。和别人不一样,你的大脑在用另一种方式运作。这只是一个不同罢了。”

威尔没什么反应,汉尼拔的话看起来没有说服他。

取而代之,他问道:“您听说了切萨皮克开膛手的新案子了吗?”

汉尼拔点头。

“我认识她,”威尔说。

瞧瞧啊。

“她是复读的,有一些课我们一起上。”

“你为她的死亡感到遗憾吗?”

一个细小的褶皱出现在威尔的眉间。不过看起来他不是在思考着如何回答,而是在寻找合适的表达方式。

“我不愿意对死者表示不敬。”

“死亡不会让人自动成为圣者。”

威尔的唇边出现了一个微弱但是真心的微笑。

“一个有趣的论调…是这样的……我和Pippa几乎不认识。我和她哥哥发生过几次冲突,我不喜欢他们。”

“为什么发生冲突?”

男孩回答:“不是什么有意义的原因。”

汉尼拔把这个回答暂且存放起来。

“可她的死仍然困扰着你。”他肯定道。

“是切萨皮克开膛手困扰着我,”威尔轻声纠正。

汉尼拔很少和人谈论切萨皮克开膛手以及他的事迹。在他混迹的社交圈里,人们倾向于把不美好的东西隐藏起来。关于谋杀和死亡的对话只会毁了原本美丽的夜晚。

至于汉尼拔的病人们,他们往往都有够多的自己的问题了,更不会去关注重大的谋杀案。医生已经回想不起上一次和人讨论开膛手是什么时候了。他以前真的和人讨论过吗?

如果说这个话题对他毫无新引力的话,那一定谎言。

威尔一无所知地坐在对面谈论切萨皮克开膛手。

这个画面不仅仅是诱人了。

“从哪方面?“他用他平时的语气问道。

“我认为切萨皮克开膛手是我失眠的主要原因之一。”

“你的噩梦是关于他的?”

威尔犹豫了。他看起来想马上站起来然后离汉尼拔远远儿的。这时候他的伤势终于做了点好事,它让他依然坐在椅子上。

“这件事情……就像您上周说过的移情……”

“怎么了?”

“我……不能控制它了……它发生在…嗯……我刚刚读到了关于开膛手和谋杀案的报道……我看到一个画面,我突然……就到了现场……”

在说话的时候威尔的双眼失神,这些回忆让他瑟瑟发抖。

“我知道谋杀案的经过…就像是我曾经在那儿……”

“作为受害者吗?”

威尔和汉尼拔对视了一会儿,汉尼拔从他眼中看见了内疚与恐惧。

“不,”威尔没有情绪地说,“作为谋杀者…”

这是多么有趣啊。很多人都会带着惧意设想自己作为受害人会做些什么、会遭遇些什么。每个人都在思考死亡是如何来临的。被勒死、枪击、打死又会是什么感觉?在死亡的刹那头脑里会闪现些什么?相较于威尔移情谋杀者,这些问题都并不少见。

“假设每个人一生中都有想过要杀掉某人,”汉尼拔说到,他希望威尔不要移开目光,让他有机会看尽目光深处,看看那儿有些什么,是不是比迷人更迷人。

“不是这样的,”威尔反驳道:“我会变成他…我能感到他感觉到的…我一遍一遍的回想这些案件,就像…我杀了所有人……我的脑海里跳出一些想法,无从解释,而这正是我害怕的原因。”

“都是一些什么样的想法?”

“我……比如说,开膛手把他的受害者看作是猪猡。对于他来说……这些人不配拥有器官……而且我可以肯定,我知道他都把那些器官拿去干嘛了……”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FBI们说他把那些东西当作战利品。”汉尼拔说道。他没有展现出他的好奇心。他的语调平稳,为了给威尔安全感,他也不会明确的赞同或者反对。

“不,”威尔悄悄地反驳,恐惧沁透了他的声音,“他吃了他们。”

命运和灵魂的交响曲总是让汉尼拔着迷。是命运安排这个男孩走进他的办公室吗?威尔格拉汉姆,这个年仅十六岁社交障碍的男孩,对于切萨皮克开膛手的了解比克劳福和他的手下更多?汉尼拔不是一个有信仰的人,他也不信上帝,但如果是上帝把威尔送来了他身边,那么感谢上帝。

“他是和别人完全不用的一种,”威尔继续说道,同时轻轻地摇头,“他受过教育、是金字塔顶尖的那一部分人,同时有强烈的掌控欲。让他杀人的不是兽性……他享受把他的受害者用这种方式暴露在大众之前……这让他满足……这种满足是一种柏拉图式的…就像是我们看一幅珍贵的油画一样。”

“一个令人惊奇的理论。”

威尔缩成一团,重新回到了现实。他摆脱开膛手的思想就像是脱下了外衣。

“您到现在还认为我没有疯吗?”

“当然。”

男孩小小地吸了一口气,就像是在说:您是认真的吗?!

汉尼拔的嘴角上抬了一点点。威尔确实是特别的。医生喜欢这种现状:一方面他说出了那些他不愿意说的,哪怕这使得他在汉尼拔面前不能感到放松;另一方面,他清晰有礼且无保留地陈述了他的观点,所有在他头脑里出现的观点。威尔很聪明,以他的年龄来说,他更是惊人惊叹地成熟。他展现出了一个和他的同龄人以及他母亲完全不同的世界。

一个漆黑的、残酷的世界。

汉尼拔的世界。





虽然知道今天没有翻够字数但是我就是想要停在这里啊啊啊XXXD

一个特别会在内心舔薇薇的老汉

就问你们有没有见过◡ ヽ(`Д′)

感觉老汉一见薇薇立马感性全面上线!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