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吃不停

最怕一生碌碌无为,却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 橘子吃不停 | Powered by LOFTER

【授翻/Hannigram】Explosions in the sky Ch1完

原作:GwenStrife

原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3701427/chapters/8190523

————


“那你觉得呢?”

“我…我觉得她这么说不算全错…但是我自己觉得…嗯,通常…她总能找到什么证明……”

说出这段话似乎让威尔筋疲力尽,他在其中一个皮沙发上坐了下来,整个人显得渺小又迷茫。

“是什么让你觉得你自己不寻常的?”汉尼拔平和地问。

“就是……呃,就是那些瞬间在我脑海里闪现的想法。”威尔低头看了看自己放在膝盖上的手。

“都是些什么样想法?”

“这更像是一种…渴望,”威尔停顿了一下,像是在搜寻合适的描述,“我渴望着把一切都拒之门外,渴望着隐藏和离开,渴望着摆脱我的头脑和身体,闭上眼睛跋涉穿过宁静冰凉的河流。”

汉尼拔离开依靠着的书桌,不经意地接近这个年轻人。威尔就像是一头害羞的小鹿,稍微举动不慎,他就会失去他。

“你经常想到这些吗?”汉尼拔继续问。他觉得他话语中流露出的肯定与安定起了作用,威尔不是那种容易被安抚的人,但他现在看起来自在多了。

他点点头,小小地吞咽了一下,“奇尔顿医生认为我会想自杀…”

“但是你不想。”汉尼拔肯定道。

“不,我…我不想死…我只是需要安静。”

“那你不能在日常生活中找到你想要的这种安静吗?”

“不能…”

“你觉得哪儿能找到?”

“呃…我不知道。”

他在说谎,他透露了一点点内心,但是还没有准备好信任面前的心理医生。介于他在谈话过程中展现的令人惊奇的极端的身体防御反应,这没什么好奇怪的。

“你曾和你的母亲描述过你的渴望吗?”

威尔无声地笑了笑,然后发出一种太过沧桑的叹息,“我不会犯这种错,我并不信任她。她总是想着自己,想着外界人们的想法。她甚至已经坚信我…嗯…我得了某种精神病。”

汉尼拔能感觉到,威尔小心翼翼地维护他自己与他母亲之间的联系。他清楚的知道他母亲既不爱他,也不支持他,有可能她还会为了要避免失望彻底地放弃他。这样的维护算得上是一个成熟的方案,但不幸的是在实际生活中这一切并不是那么简单就能解决的。虽然说威尔知道也在试图接受,他母亲不能给予他他想要这一事实,但在他的内心深处,仍然有一个孩子气的小愿望,他想像其他的孩子一样,被她的母亲呵护与照看。天性如此。

他极力让自己忽略失望和痛苦,可这绝非是一个长久的办法。

威尔再次看了一眼在他对面的医生,这和上一次相似,短暂又没有眼神接触。但是汉尼拔感觉到威尔像是扫描了他的想法,然后正在心里悄悄地评估他。

“我可以问您一个问题吗?”

“当然,请问。”

“您为什么不做笔记?奇尔顿医生总是会记下我说了些什么,虽然这样很烦人。”

“我更喜欢在谈话后做笔记,这样在谈话过程中我可以全神贯注,不会分心。”汉尼拔实话实话。

“那您的记忆力一定很好了……”

“足够我记下谈话内容。”

每个人在关注他的谈话对象时,总是猜测着他下一句会说些什么,搜寻着他的真相,探究他是否有所隐瞒。威尔不一样,他完全和那些人不一样。汉尼拔觉得,威尔似乎能通过“看”得到的更多信息。

威尔向后靠了靠,用双手遮住了脸,一个小的褶皱在他眉间展现。他看上去很难受。

“你还好吗?”医生问道。

“还好…对不起,社交对我来说…太难了。”

“为什么?”

“您会觉得我彻底疯了的……”

“我不做出评价,威尔,我只是听你说。”

男孩犹豫了一下,抬起了头,理论上来说他现在可以跟汉尼拔对视了。但他没有,他的目光停留在医生脸上的上其他地方。

“就像是眼神接触…我经常感觉我通过眼神看到了太多东西……我可以看到他的内心…我感觉他所感觉的…我理解他的动机…所有的情绪愿望都流入我的脑海,但是这些东西都不是我的……”

汉尼拔意识到这个男孩有出众的共情能力。

威尔摇了摇头,没有再说下去,“这太疯狂了。”

“共情能力并不少见,只是你没有丢弃这些情绪,你把它们保留了下来。”

“听起来……好像不是什么好事……”

“恰恰相反,强大的移情能力不是坏处。”

这个年轻人再一次摇头,显然,这个话题对他来说太刺激了。他不安地在汉尼拔的房间里走来走去,擦了擦额头,悄声说:“我看见…所有人并且可以突然一下…呃…感到…察觉到他们可以做什么……”

明显威尔想离汉尼拔远一点,可是这个年轻人隐藏这些秘密太久了,没有人听他说、没有人相信他也没有问过他。现在这些都通过他的言语被释放出来,让他有些不习惯。汉尼拔由衷地喜欢这种发展,这代表着威尔此刻感到了安全与舒适。不过他也知道,在现阶段,他对威尔不能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这种能力既是一种诅咒同时也是一种祝福。”医生肯定道。

威尔站在离医生大约两米的地方疲惫地看着他。

“我不能把这种能力从你身上去除,威尔,这是你的一部分,你必须接受它。但是我教你如何去使用它。”

“那么…那么您不认为这一切都是我想象出来的吗?”

“我不那么认为。”

威尔看起来有些迷惑,毕竟以前可从没有人会认真的看待这件事。

“好了,我们的时间快到了。”汉尼拔说。

他们已经聊了两个小时了。汉尼拔总是严格地执行者每个患者两个小时的时间表,绝不延长一分钟。但是这一次不一样,他愿意也可以继续和威尔聊下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威尔是他这十年里遇见的最迷人的病人。不过现在这样结束也很好,这对于威尔来说已经足够了,继续下去他会受不了的。汉尼拔不指望更多,说到底他是想帮助这个男孩的。

“所以我们现在…?”威尔再一次用那种沙哑的声调轻轻问。

“这得看你。只有在你愿意让我帮助你的时候我才能够帮你。我不能因为兴趣或者展现能力强迫你来接受治疗,你必须自己决定,你是否要继续治疗。”

威尔新奇地扫了汉尼拔一眼。与他母亲不同,他没有在评估他治愈的机会,他在仔细思考之后诊疗中他会不会有什么危险。

最终他说道:“那下个周五见,莱克特医生。”

汉尼拔给了他一个满意的笑容:“下周五见,威廉。”


第一章完


老汉你才第一次见人家啊就又是迷人又是破例又是小心翼翼接近什么的真的好吗!

还有薇薇你的共情为啥每次碰见老汉就不好使了居然觉得没危险(・Д・)ノ





评论(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