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吃不停

最怕一生碌碌无为,却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 橘子吃不停 | Powered by LOFTER

再再再一个还没想好

欢脱搞笑文

我和三围一起狙那个,我居然是“我与高考”,写修川,你在逗我吗?!!!!!!!!!!

先来个这个复建一下

——————


【旁白系统正式开启】


这莫名其妙的声音一出来,丁修和靳一川手上的动作齐齐顿了一下。他们警惕的四下张望,一不小心竟然变成了背靠背相互支持着的姿势。

“是有人吗?”靳一川低声询问。

丁修并没有马上答话,他微微颦着眉,鹰隼似地观察了所有可以藏人的地方之后才道:“不,应该没人。”

“那……”

丁修是他们两人中先注意到目前这诡异动作的人,他轻哼了一声,依旧紧贴着靳一川的背,“别废话了,怎么?怕别人知道我们有关系?”

感受到后背传来的热度靳一川迅速地从丁修身后跳开,强行冷着脸道:“我就这两块银子,没别的了。”

“没别的了?”丁修轻蔑地道,“没有了就再去找你二哥要啊?不然那就去……卖屁股呀!”

俗话说忍无可忍就无需再忍,靳一川本来也不是个好脾气的人,他飞身上前,从丁修手上抽出梅莺,就这么和丁修打了起来。

靳一川当然是打不过丁修,别说他有肺痨,经不起长时间的打斗,哪怕他是个正常人,他依旧不是丁修的对手。他尚能回想得起师父曾经指着院中练武的丁修感叹过一句“练武奇才”的情形,那时候的他是什么想法呢?羡慕,羡慕丁修武功好,羡慕丁修比他少受了几年苦,还羡慕丁修有一副好的身体。

丁修的攻击来得又快又猛,同时还不失力道。靳一川三两下就被丁修打吐了血,他扶着树咳了咳,也就错过了丁修皱眉的样子。

“肺痨鬼……”


【丁修看着靳一川勉励支持的样子悄悄在心中叹了口气,深觉师弟这副病弱的身子是一个大大的拖累。然而不等他关心两句,他又看见了靳一川那不服输的表情,顿时心下又有些生气。即气靳一川不懂保养,又气自己出手每个轻重,一出口,好话也变成了坏话。

不过和丁修复杂难辨的心情不同,靳一川此刻的想法倒是很简单,只想快些打发走了丁修,回大哥家睡觉。他实在是不耐烦和丁修这样的一来一往了,他是真的搞不懂丁修,明明不缺钱,却每次都来克扣他手里的那么一二两。再说了,次次见面他师兄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说的话能把死人的棺材板气得跳起来,不打一场根本过不了。

看样子丁修又不杀他了,这不是纯折磨人嘛,靳一川在心底抱怨道。】


……

谜一般的安静。

丁修表情僵硬,而靳一川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借着夜色也遮不住他脸上泛起的红。

“这、这是什么?”靳一川吓得说话都结巴了。

丁修则再一次地巡视四周,确实是没人,那到底是谁在说话?


【丁修和靳一川对本系统的存在都非常疑惑,他们如同两只在夜色里捕猎的狼一样地观察着四周的动静,然而他们不知道,本系统来自于未来世界,是无法被探测到的。】


“无法被探测到?”丁修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靳一川则小心翼翼地靠近了丁修,“什么是未来世界?”

丁修的关注点和靳一川不一样,“这什么东西可以读心?”

“唔……”靳一川噎了一下,有点害怕这无形的怪物再说出什么类似“丁修担心他”这种石破天惊的话来,“好像是的。”

想到自己平时那些个想法,这下子丁修的整张脸都皱了起来。


【靳一川有些害怕,便下意识地靠近了丁修,只是他自己并没有察觉到这种动作。他害怕本系统再一次说出“丁修关心他”这种话,这对于习惯了和丁修之间的讨债关系的他很是尴尬。他悄悄地琢磨本系统到底是怎么出现的,如果是跟在丁修身边,那只要躲着丁修,再不和丁修见面就好了。

但是靳一川不知道丁修比他更怕,他更怕本系统道出他内心的真实想法,像是什么“去哪儿给师弟找药”、“带师弟回山里养病”、“偷摸杀了沈炼”、“放火烧了卢剑星房子”这些。他想起了今日早些时候遇见指着他说“今日大吉”的野和尚,整张脸都皱得像干瘪下来的包子皮儿似的,只盼着能再遇见那臭秃驴,一刀结果了他。】


那东西说到包子皮儿那儿的时候靳一川没忍住看了一眼丁修,只是却被丁修瞪了回来。他现在比之前有了底气,耸耸肩,不大高兴地道:“你还想着要杀我二哥?!烧我大哥家的房子?!”

“那你还想着躲开我呢!”丁修怒道。

“这能一样吗?!”

“哪儿不一样了?照我说,你这明明比我这个想法严重多了!”

靳一川不说话了,他偷偷看了看丁修脸色,估算着自己要是往关外躲到底能不能躲得掉。然而刚刚思绪想到了“关外”二子,他心里就“咯噔”一声,大叫糟了。


【关外和苏州,这两个都是好地方,靳一川暗暗地盘算着。只是他把这些事想得太简单了一些,丁修在好多年前就在他身上下了迷踪香,别说是关外了,就是跑到海岛上丁修一样能找得到他。

丁修的想法就比靳一川不讲道理多了,他是考虑着要不要狠下心,干脆就把靳一川打到昏迷,扛着他直接回山里好了。反正山里舒服,日子也简单,而且他在老屋的石床下很是存下了些钱财,也不必担心开销。他用眼尾地余光注视着靳一川,悄悄握紧了梅莺就准备动手。

唯一有一个问题,他和靳一川现在已经不是之前那种剑拔弩张的氛围了,就这么冷不丁地给靳一川一下似乎不大好。他握着刀的手动了动,暗自悲叹,看来这是又一次的心软了。他对别人都是无往不利,怎么一遇见这个小病痨鬼师弟,就总是吃瘪呢?!这样一想,他决定要说几句狠话,找回场子才行。】


哦嚯,他俩算是被这个系统搞得没了脾气,彻底打不起来了。

“你还总是吃瘪?!”靳一川首先发难了,他的底气是足足的了。

丁修翻个白眼,把梅莺立在一边,不说话。

靳一川心念一动,“老房子那儿你放了多少钱?”

“关你屁事!”

“那里面有我的钱吧?”

“没有,你的钱我都买酒喝了。”丁修嘴硬地道,“那都是我接活儿赚的钱。”

“呸!”靳一川啐他,“你交税了吗?!”

丁修正有些奇怪,怎么自己变成被质问的那一个了,他忽然想到了个主意,不怀好意地道:“你说,我要是去你们衙门口逛逛,再回想一下你当初冒名顶替的事迹,怎么样?”

靳一川心中骂他装模作样,嘴上道:“去呀!去了我就立刻被北镇抚司抓起来关在诏狱,过不了几天就人头落地了。”

是丁修输了。


【丁修被靳一川这话气得跳脚,面上还得要八风不动。他已经在心里把本系统骂了个半死,觉得本系统给他找了无数的麻烦。明明他是占优势的那一个,现在却像是被掐住了七寸的蛇,靳一川居然翻身农奴做主人了。

两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是好。靳一川有些隐隐地担心本系统并不仅仅是在丁修身上,他自己身上也有。他不敢回卢剑星家,毕竟这种怪力乱神之时难以解释,更害怕本系统大嘴巴,一不小心就把他、他的上司、他上司的上司的老底都给揭了。

丁修真是笨,靳一川这么想,这时候要是说一句要他一起去酒楼就好了。自己推拒几句,丁修再强迫一下,高高兴兴、简简单单地就能把现在的尴尬解决了。】


靳一川听到这儿,脸上的颜色是红了又绿,绿了又黑。

丁修则没好气地笑了笑,“跟我去酒楼歇。”

“走吧,”靳一川盯着自己脚尖应道。

“不再推拒几句?”

靳一川壮着胆子,推了丁修一把,“赶紧走,别废话!”



评论(1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